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商学院电子商务现代学徒制培养方案研讨会成功举行

作者:龚晓莉 校对:杨儒君 编辑:张斯嘉 审核:杨翠 发布时间:2023-11-23 浏览次数:283
分享到:

       为了探索如何更好地培养电子商务专业人才,以适应快速发展的电子商务行业需求,11月22日下午,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商学院与重庆丰必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就电子商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展开了研讨。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杨儒君,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刘章勇,骨干教师杨雨蓉,就业干事龚晓莉,重庆丰必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练,单位技术负责人谈节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片4.png

       首先,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杨儒君介绍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及人才培养情况。她指出,学院在电子商务专业建设上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在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上仍需改进。她强调,要更好地培养出适应市场需求的高素质人才,学校必须紧密结合企业需求,不断优化课程设置和教学模式。

       随后,市场营销专业带头人刘章勇分享了他本人在电子商务专业建设方面的经验及做法。他指出,学院在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过程中,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注重培养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他认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将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契机。
       在讨论环节,重庆丰必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练介绍了校企合作电子商务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中企业的角色和分工情况。她表示,企业将为学校提供丰富的实践资源和实习机会,同时积极参与制定人才培养方案,以确保培养出的人才更符合市场需求。
       此次会议重点围绕课程设置、教学模式、实习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对实施进行了优化和改革,以提升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商学院与重庆丰必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电子商务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方面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此次合作将有利于提高电子商务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满足社会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推动电子商务行业的持续发展。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12-02

    商学院电子商务现代学徒制班建设研讨会(二)

  • 2023-11-23

    商学院电子商务现代学徒制培养方案研讨会成功举行

  • 2023-11-21

    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赴京东巴南物流园开展企业认知实践活动

  • 2023-11-09

    商学院召开2024届学生岗位实习工作会

  • 2023-10-23

    2023年“1+X”财务数字化应用(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顺利完成

  • 2023-10-18

    商学院开展新媒体人才线上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