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2023年“1+X”财务数字化应用(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顺利完成

作者:田荣梅 校对:杨儒君 编辑:张斯嘉 审核:杨翠 发布时间:2023-10-23 浏览次数:716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切实推进教育部“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改革创新人才培养和评价模式,提高育人质量。2023年10月21日,商学院顺利举行“1+X”证书——财务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中级)考试,会计信息管理专业50名学生参加考试。

图片1.png

       会计信息管理教研室高度重视此项考试并全力做好考试筹备各项工作,成立专门考务工作组和培训团队,编写证书培训和考试方案,并对学生进行了考前培训和模拟测试,使得此次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图片2.png

下一步,会计信息管理教研室将继续深入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把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课程内容及要求有机融入到会计信息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体系中,旨在打通学历教育和职业培训之间的区隔。

对于此证书的考取,不仅充分调动了学生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提升了专业技能,而且熟知了职业技能岗位要求。同时,对专业教师来说,既明晰了“1+X”职业技能标准,又积累了证书试点工作的经验,进而更加明确了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方向。会计信息管理教研室将继续以“1+X”证书制度改革为契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就业能力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专业教育与企业对人才培养需求的进一步融合。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12-02

    商学院电子商务现代学徒制班建设研讨会(二)

  • 2023-11-23

    商学院电子商务现代学徒制培养方案研讨会成功举行

  • 2023-11-21

    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赴京东巴南物流园开展企业认知实践活动

  • 2023-11-09

    商学院召开2024届学生岗位实习工作会

  • 2023-10-23

    2023年“1+X”财务数字化应用(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顺利完成

  • 2023-10-18

    商学院开展新媒体人才线上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