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专业介绍 建设成果 办学条件 平安商院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商学院是重庆市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重庆市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样板支部”建设单位,重庆市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重庆市示范性职教集团牵头创建单位。学院面向数字经济,聚焦智慧零售产业,开设有市场营销、电子商务、会计信息管理、现代物流管理、关务与外贸服务五个专业。学院拥有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重庆市最美教师、重庆市中青年骨干教师等优秀师资组成的高水平教师团队,获评立项建设重庆市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院创新“两跨三融”种子班人才培养模式,培养专业知识“积淀厚”、岗位技能“上手快”、职业发展“后劲足”的智慧零售新人才。学生连年在全国职业技能竞赛、创新创业大赛上斩获金银铜奖,形成了“创业早、就业优、待遇高、发展好”的人才培养特色。

    学院现有教职工68人,全日制在校学生1970余人,教职工中有教授5人,博士5人,副教授14人,重庆市教书育人楷模1人,重庆市先进工作者1人,重庆市最美教师1人,重庆市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重庆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重庆市教育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1人,重庆市教育信息化先进个人1人,注册会计师2人,高级会计师3人,高级经济师3人,执业律师2人。10余名教师拥有国外留学或访学经历。

    学院对接智慧零售产业,实现专业精准育人,是淘宝大学CETC项目合作院校,引入阿里巴巴客服、追途电子直播带货等企业实体项目进驻校园,与以纯集团开展“两跨三融”种子班人才培养,已连续培养五届学生成长为企业骨干,联合申报的《面向现代商贸服务业“两跨三融”种子班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荣获重庆市教学成果三等奖。在重庆市人民政府外国留学生市长奖学金丝路项目老挝中高级管理人员“基于大数据应用的电子商务”培训课程中商学院承担了超90%课程,培训老挝中高级管理人员8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