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重温红色革命历史

来源:冯巧 发布时间:2021-04-17 浏览次数:2496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16日上午,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35名师生党员代表前往永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接受党史教育、初心洗礼。

一堂荡涤心灵的党史教育课、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课,令党员及师生感觉和增添了信仰之光、精神之钙、力量之源,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永川区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定容同志1小时的党史课,以时间为轴,以历史事件为线,饱含深情地带领大家回顾了永川早期党组织自诞生以来,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从幼稚走向成熟的艰辛历程。其中刘安恭、钟天樾、黄绍辉、张丹秋等烈士为永川早期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英勇牺牲;黄一德、赖鼎宜等人按照上级党组织“长期埋伏、积蓄力量、等待时机、隐蔽精干”等指示,坚持走群众路线,使党组织得以保存并最终迎得胜利。

1.png

永川区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定容讲授党课

2.png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步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仿佛身临其境走进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红色年代。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幅幅淡雅泛黄的照片,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手书文字,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在这里,我们重温过去的峥嵘岁月,缅怀先烈的英雄事迹,感受牺牲小我为大我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舍身报国的英勇壮举。

通过丰富的史料学习、讲解员的详细介绍,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党性修养、提振了精神状态。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矢志做党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3.png

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最后,大家一起重温入警誓词,全体师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用发自肺腑的铮铮誓言向党作出庄严承诺。

此次党史主题学习教育,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激发党员及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11-09

    商学院党总支市场营销教研室支部举行11月主题党日活动

  • 2023-11-09

    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举行2023年11月主题党日活动

  • 2023-10-26

    商学院开展“党建带团建,树典型强信念”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2023-07-27

    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举行7月主题党日活动

  • 2022-12-15

    商学院党总支会计信息管理教研室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 2022-11-17

    商学院党总支会计信息管理教研室支部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