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

就业漫谈第3期I商学院校友胡丹实习和“升本”两不误

来源:胡丹 发布时间:2022-04-09 浏览次数:2936
分享到:

       胡丹,中共党员,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商学院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兼班长。2021年“专升本”到四川外国语大学南方翻译学院。

       以下为商学院校友胡丹同学自述内容(略有删减和文字微调):

       在校期间,我积极参加国家、市级、校级活动比赛20余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被评为“重庆市三好学生”。还曾获得“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毕业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在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国家级奖项3 项,市级奖项5项,校级奖项20项,在校期间累计获奖 28 项。

1.png

3.png

4.png

    我的大学三年从“忙碌、充实”中辗转而过。从入学开始就给自己定下目标,并一步一步的去完成。在这三年中,一半的时间是在竞赛训练和参加竞赛中度过的,周末、课余时间几乎都投入在了竞赛中。通过不断的实操训练,从而也锻炼了我的韧性、提升了我的专业技能,也让我拥有了敢于面对困难和失败的勇气,也懂得了坚持、努力、勇于创新一定会有收获。

       在校期间担任团支书兼班长一职,锻炼了我的组织领导能力。正是这些经历为我后面找到心仪的实习岗位奠定了基础在岗位实习期间,我在青岛星之河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担任副店长一职,半年后升为店长实习的生活对我来说是一场美妙的经历,初入职场的我刚开始也对未知产生恐惧,但我的内心暗示我,不会的就学,多花精力时间,提升自己的不足,积极主动的展现自己的能力,才能打磨更好的自己。在实习期间遇见了更多优秀的领导和同事,更加开拓了我的视野,也逐渐发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想要今后有更好的发展,很有必要提升自己的学历。虽然一张文凭也许改变不了很多,但一定可以让我多一些岗位选择的机会,于是我在实习期间边工作边准备“专升本”。

5.png

       如愿上了本科后,更加明白人和人之间的差距有多大,需要更加的努力,对我来说,上了本科不是梦想的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三年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足以彻底改变一个人。在大学里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自身的价值,把握时间,打磨自己,这才是大学三年的意义所在。在这一段三年的时光中,最想要感谢身边的良师对我正确的引导,给予我机会,感恩来到重庆城市职业学院,正是因为受到了优秀的老师和同学的影响,自己才能更加优秀。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2-11-11

    就业漫谈第7期I商学院校友樊毓琳谈就业—做好职业规划、坚定就业信念

  • 2022-06-09

    星光不负赶路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 2022-05-26

    就业漫谈第6期I商学院校友傅小军谈自己的“职场十年”

  • 2022-05-25

    就业漫谈第5期I商学院校友柯红梅谈在以纯成长的故事

  • 2022-05-20

    商院2022年最具人气校友TOP10榜单出炉啦!

  • 2022-04-13

    就业漫谈第4期I商学院校友黄爽丽谈与以纯共成长的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