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商学院团总支开展 “学党史、守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劳动实践活动

来源:陈有玲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3125
分享到:

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2021年“五一”劳动节前夕,商学院团总支组织33名学生前往永川区陈食镇龙虾养殖基地,组织开展 “学党史、守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劳动实践活动,辅导员冯巧、王昳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军参与活动并指导开展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劳动教育相融合,开启“党史学习+劳动教育”新模式,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学生成长和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2.jpg

3.png


烈日炎炎,同学们参与劳动的热情如同骄阳,300余亩20余万平方米的养殖基地,工作人员需要10余个小时才能劳作完成,38名师生党员2小时就劳作结束。劳动过程中,养殖基地工作人员为师生娓娓讲述小龙虾如何铺就致富路。他讲到,龙虾生长过程中,不使用化学肥料、农药,真正产出优质、绿色的龙虾和稻米,稻虾共养不但减少了污染,还改变了稻田的生态。“虾稻共作”一年养殖两季龙虾,龙虾为稻田“除草、松土、增肥”,稻田为龙虾“供饵、遮阴、避害”,“一水两用、一田双收、一稻两虾”,有效提高了农田利用率和产出效益。

4.png

5.png

随后的除草种花劳动,大家配合默契、分工合作,翻土、整地、除草、种花,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党员老师身体力行,不时揩去额头上的汗珠,挥动着锄头忙活着,有力地带动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劳动热情。经过三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尽管大家满头大汗,但是看看自己丰硕劳动成果,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6.png

全体师生在积极劳动中知五谷、察民情、懂民意、体民心,更是能吃苦、肯出力、肯流汗、勇作为,以扎实的行动取得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05-06

    聚焦学生成长成才 真做学生知心朋友——商学院辅导员周勤工作案例

  • 2022-09-07

    辅导员工作案例 ‖ 用真情和责任回应,与家长共同护航学生成长

  • 2022-04-08

    民法典在生活中的应用

  • 2022-04-05

    团的故事(一)I中国共青团团歌背后的故事

  • 2022-04-05

    团的故事(二)中共共青团团徽的由来

  • 2022-04-05

    “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你知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