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校领导深入商学院调研市场营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

来源:商学院 作者:杨婷婷 校对:杨翠 编辑:张秋婧 审核:黄栋梁 发布时间:2022-10-21 浏览次数:1204
分享到:

  10月20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张绍荣、副校长刘仲全、纪委书记朱传书到商学院调研市场营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情况,在光华楼401办公室召开调研座谈会。教务处、商学院负责人和市场营销专业群建设团队成员参加调研。调研座谈会由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何春华主持。

6380196584512822285153803.jpg

      会上,商学院院长、市场营销专业群负责人胡延坤以《对标对表找差距,踔厉奋发建双高》为题,从建设总体情况、成果成效、存在问题和工作计划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参加调研的校领导与商学院市场营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团队成员围绕教学团队建设、学生技能竞赛、课程建设、社会服务、技术技能平台、校企合作、实践教学基地、管理体制机制、国际合作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6380196617372296683567019.jpg

      纪委书记朱传书对专业群建设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双高”建设成效显著、成果丰硕,希望在后续建设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成果牵引和一体推进,重谋划,抓重点,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再创佳绩。

6380196621891143902061069.jpg

       副校长刘仲全就“未来工作怎么干”强调,一是以专业思政统领课程思政、技能思政、创业思政、产教融合思政等,构建“大思政”格局;二是对学校、对行业企业、对高质量发展要有增值赋能的使命担当;三是有全国一流目标定位,要实现专业群建设从对标到跟踪、并跑,最终领跑;四是有率先升本的专业建设计划,力争3-5年内有新突破;五是有数字转型的内涵建设,将智慧手段融入教学、融入课程,实现专业群智慧转型。

6380196624834952353468661.jpg

       党委书记张绍荣对商学院市场营销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成效予以了肯定。张绍荣指出,市场营销专业群建设是学校“双高”建设的重要内容,前期建设成果成效明显,后期建设任务仍然繁重艰巨,要进一步看清形势、明确目标、凝练特色、把握重点突破瓶颈。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张绍荣强调,一坚持党建领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合”“双促进”,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扎实推进建设。对标对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标准要求,制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清单化、项目化推进,确保高质量通过“中期”和“终期”检查验收。三是实施“三融并进”。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类型定位,坚持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强队伍建设。教师队伍是学校提高教学质量的第一资源,坚持把教师队伍作为基础工作抓细抓实,要主动出击,加强市级高技能人才引育工作,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要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教师干事创业、奋发有为形成“事在人为、全力而为、大有作为”的工作局面

会后,校领导一行走访看望了备战2022年市级技能竞赛的师生团队。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12-02

    商学院电子商务现代学徒制班建设研讨会(二)

  • 2023-11-23

    商学院电子商务现代学徒制培养方案研讨会成功举行

  • 2023-11-21

    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学生赴京东巴南物流园开展企业认知实践活动

  • 2023-11-09

    商学院召开2024届学生岗位实习工作会

  • 2023-10-23

    2023年“1+X”财务数字化应用(中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顺利完成

  • 2023-10-18

    商学院开展新媒体人才线上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