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商学院 2022年劳动教育活动月暨职业教育活动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08 浏览次数:2931
分享到:

为大力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浓厚氛围,以“劳动:让身心更健康”为要义大力推动劳动教育落地落细,充分展示商学院近年来教育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紧扣2022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商学院拟举行2022年劳动教育活动月暨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特制订如下实施方案。

一、 活动时间

        2022年5月8日-15日

二、活动地点  

       光华楼及校内实训室

三、活动统筹小组

       组   长:何春华、胡延坤

       副组长:杨  翠

    成    员:马   容、冯   巧、孟  佳、龚晓莉、李忠祥、邓晓慧、王  昳、周  勤、刘见美、李  扬

四、活动内容

   (一)活动项目设计

序号

活动项目

活动内容

活动一

以劳育人,推而广之

办公室、实训室清洁大扫除

活动二

点燃匠心,一以贯之

商学院主要教育教学成果展示

活动三

人人出彩,身自为之

专业技能展示:现场抖音直播

活动四

职业体验,默而识之

邀请小学生入校参观体验

活动五

校友领航,心向往之

历届校友线上线下展示

(二)活动具体安排

活动一:以劳育人,推而广之

1.负责老师:刘见美、马容

2.活动时间:5月8日-10日

    3.活动地点:光华楼各办公室及实训室

4.活动方式:全体团总支学生会干部、2020级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利用课余时间,在活动负责人的统筹安排下,全覆盖、无死角对商学院光华楼所有办公室和实训室进行清洁大扫除,清除所有杂物,并将所有物品归位摆放整齐。

5.活动要求:

(1)5月6日前将参与学生名单、分组、区域划分、劳动时间报杨翠处,活动过程中,安全为要,一切行动在负责老师的统一安排下进行;

(2)每间办公室和实训室清洁完毕后,多角度拍2-3照高质量照片,活动结束后交刘见美老师存档保存;

(3)学生支部和团总支学生会将办公室和实训室定期清洁大扫除,作为锻炼和考察团总支学生会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平台之一,并推而广之到学生宿舍,学生支部和团总支学生会联动,定期组织学生进行宿舍清洁大扫除,形成长效机制。

活动二:点燃匠心,一以贯之

1.负责老师:刘见美、李扬

2.活动时间:5月8日-14日

3.活动地点:光华楼大厅

4.活动方式:通过光华楼5块展板图文并茂的展示商学院近年来标志性教育教学成果。

5.活动要求:5月4日前收集素材,编辑好发杨翠审核后再联系广告公司统一制作,注意图片质量和文字校对。

活动三:人人出彩,身自为之

1.负责老师:马容、孟佳、王昳

2.活动时间:5月11日下午2:30-5:30

3.活动地点:光华楼大厅外

4.活动方式:在光华楼大厅外,组织有特长和才艺的学生进行现场抖音直播。

5.活动要求:5月4日前确定参与的同学名单及才艺展示项目,报杨翠处,注意体现大学生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精神风貌,注意舆情研判和管控。

活动四:职业体验,默而识之

1.负责老师:周勤、邓晓慧

2.活动时间:5月8日-15日

3.活动地点:线上

4.活动方式:拍摄阿里巴巴客服实训基地、学校各实训室、学生现场抖音直播等视频,发给永川部分小学班级,班主任组织学生进行观摩。

    5.活动要求:活动结束后,将视频资料、小学班级组织学生观摩的照片(若有就提供)等过程材料提交到杨翠处。

活动五:校友领航,心向往之

1.负责老师:龚晓莉、冯巧、李忠祥

2.活动时间:5月8日-14日

3.活动地点:文旅停车场对面

4.活动方式:

(1)线下:联系历届优秀校友(20人左右为宜),征得他们同意后,5月4日前将他们近期工作照及个人简介(统一模板)发杨翠审核后,联系广告公司以大型写真板形式在光华楼大厅外展出;

(2)线上:将展板展出的图文编辑后推送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以“来pick一下,谁是最具人气商院校友TOP10”活动形式与在校学生进行互动,评选出的TOP10最具人气校友,以学院名义寄出精美小礼品一份。

五、活动宣传

团总支学生会宣传部和学生支部宣传委员负责整个活动的图片采集及宣传报道,至少推出活动新闻报道2篇,活动短视频2个。

六、活动预算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商学院

                                                                                                   2022年4月28日


图片新闻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面向全球诚聘优秀博士人才

最近更新
  • 2023-11-21

    关于严格执行教育部就业工作“三严禁”“四不准”“三不得”的通知

  • 2023-04-09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面向全球诚聘优秀博士人才

  • 2024-04-15

    商学院第八周主要工作安排(2024年4月15日-2024年4月19日)

  • 2024-04-07

    商学院第七周主要工作安排(2024年4月7日-2024年4月14日)

  • 2024-04-01

    商学院第六周主要工作安排(2024年4月1日-2024年4月3日)

  • 2024-03-25

    商学院第五周主要工作安排(2024年3月25日-2024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