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商学院非遗民间艺术缠花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周勤 发布时间:2022-08-05 浏览次数:1568
分享到:

 近日,颀莜手作---非遗民间艺术缠花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前往永川区玉屏北路高敬鸿老年公寓连锁机构开展“为爱而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2.jpg

 步入温馨的敬老院,活动在优美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团队成员们通过播放PPT和产品视频,对团队及产品等进行介绍和展示后,大家就对精美的产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老人们和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们都对接下来的“教学”充满好奇和期待。在随后的技术教学过程中,团队成员们细心又耐心地为大家讲解和示范,和老人们一起编制缠花作品。已是耄耋之年的老人们,似乎回到了年轻时代,认真观摩,积极动手制作缠花,并做出了一些简单成品。

13.jpg

 对于青年一代来说,传承非遗文化,弘扬民族精神是青年人的使命和责任。非遗民间艺术缠花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成员纷纷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他们将继续深耕缠花技术,继承中国传统文化,以更多的作品、更多的活动展现中华之美。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12-23

    商学院开展“遵义会议精神宣讲进社区‘小橙新’温暖冬至敬老行”活动

  • 2023-11-17

    商学院教师开展“红领巾职业启蒙”社会服务活动

  • 2023-06-14

    商学院以“三航同行”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 2023-03-16

    桃园社区学生自律委员会开展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2022-08-05

    商学院非遗民间艺术缠花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2022-07-13

    重庆城市职院商学院“四融入”走实 “助力乡村振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