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商学院“乡村振兴促进团”走进永川区茶山竹海茶竹村

来源:马容 发布时间:2022-07-10 浏览次数:1544
分享到:

为让青年学生了解认知乡村发展状况,积极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广泛实施教育关爱、科技支农等领域的重点项目,帮助发展乡村产业,2022年7月9日,商学院“乡村振兴促进团”来到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二站—-永川区茶山街道茶竹村,开展公益电商直播推广农家乐、关爱留守儿童、公益编织技术培训、深入群众做实事等活动。

志愿者们不惧烈日,抵达茶竹村后便开始进行分工行动。第一分队从茶竹村委会出发沿公路徒步近一小时达到直播所在地,先与经营人员沟通,再通过抖音、快手直播平台对“茶山居”客栈和“金盆休闲庄”客栈进行宣传,直播时间总计超过4小时,点赞次数总计过万,很大程度上提高其知名度;第二分队的志愿者们则带领村里的小朋友们进行阅读、游戏、打球等活动;第三分队则跟随村委干部进行走访调研,深入到村民家中,听老一辈村民讲述国家从弱到强、从贫穷到富裕的变化,让青年学生们好好的上了一堂“思政课”;第四分队是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团团线编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技术培训分队,她们发挥自己所长,给村民们进行钩针线编教学,让村民掌握技能,培训的优秀学员还可以与线编项目组签约生产产品获得收入。

 11.jpg

“团团线编”学生创新创业团队成员对村民们进行钩针编织教学

22.jpg

志愿者们跟随村委干部进行走访调研

在接下来的“三下乡”实践活动中,商学院的志愿者们仍将积极参与,用好自身专业特长,以实际行动为乡村发展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33.jp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12-23

    商学院开展“遵义会议精神宣讲进社区‘小橙新’温暖冬至敬老行”活动

  • 2023-11-17

    商学院教师开展“红领巾职业启蒙”社会服务活动

  • 2023-06-14

    商学院以“三航同行”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 2023-03-16

    桃园社区学生自律委员会开展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2022-08-05

    商学院非遗民间艺术缠花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2022-07-13

    重庆城市职院商学院“四融入”走实 “助力乡村振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