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商学院“乡村振兴促进团”走进永川区黄瓜山村

来源:马容 发布时间:2022-07-10 浏览次数:1557
分享到:

为进一步促进乡村特色农产品搭上直播平台销售“特快车”,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商学院“乡村振兴促进团”2022年7月10日来到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三站—-永川区黄瓜山村,开展电商直播特色产品义务推广、“乡村振兴战略”公益宣讲、公益编织技术培训等活动。

      上午,志愿者团队先前往黄瓜山特产中心与负责人进行对接,落实本次推广产品主要为黄瓜山梨和川东花生。志愿组分为两队,通过抖音直播平台进行推广宣传,直播时间总计超过5小时,点赞次数总计过5万,有效的提高了黄瓜山地区以及产品的知名度,为后续的电商带货积累了人气。下午志愿者们开展了“乡村振兴政策与典型案例”公益宣讲,村民们积极参与发言,讲述了黄瓜山村通过发展旅游景地、特色农产品等特色,打造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川东花生以及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黄瓜山梨让村民们的生活变得更好的事例。

55.jpg

共绘乡村振兴画卷,共谱绿色发展新篇。本次实践活动让广大青年学生走出校园,结合自己所学的知识为乡村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在实践的大课堂中了解社会,认识国情,进一步明确了当前肩负的历史使命,给乡村振兴注入了“活水”。乡村振兴,青年大学生在路上。

66.jp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12-23

    商学院开展“遵义会议精神宣讲进社区‘小橙新’温暖冬至敬老行”活动

  • 2023-11-17

    商学院教师开展“红领巾职业启蒙”社会服务活动

  • 2023-06-14

    商学院以“三航同行”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

  • 2023-03-16

    桃园社区学生自律委员会开展三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 2022-08-05

    商学院非遗民间艺术缠花团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 2022-07-13

    重庆城市职院商学院“四融入”走实 “助力乡村振兴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