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群工作

商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来源:商学院 作者:杨翠 校对:杨 翠 编辑:冯 巧 审核:何春华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1002
分享到:

10月16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作报告。商学院在校的党员干部和教职工、非党员处级干部、学生党员、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等122人分别在光华楼101、光华楼202、光华楼401和光华楼601集中观看了大会直播。

13.jpg

光华楼401会场

14.jpg

光华楼202会场

15.jpg

光华楼101会场

16.jpg

光华楼601会场

开幕会直播结束后,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春华庚即组织参加观看直播大会的师生开展大讨论大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报告,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立意深远、内涵丰富,饱含深情、语重心长,激动人心、催人奋进,一定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17.jpg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何春华在发言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提出要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庄严历史责任。作为思政教师,要教育学生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坚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会议明确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我们要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责任,以时不待我、使命有我的精神状态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18.jpg

商学院院长胡延坤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提出了殷切期望,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认真学习报告,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使命,坚守初心、保持情怀,把情感和力量倾注到教书育人的各领域各方面,做合格的“经师”和“人师”,引领学生成长成才、人生出彩。

19.jpg

商学院办公室主任杨婷婷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报告让人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一定要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的报告内容和精神实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和落实工作的能力,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做好本职工作中体现价值,展现作为,谨记总书记的嘱咐:“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切实为学校的“双高”建设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20.jpg

商学院团总支书记马容在发言中指出,通过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明白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迫切需要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的担当精神。要时刻做好迎接大风大浪甚至是滔天巨浪的准备。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党员教师,要做的就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做学生的引路者,让青年一代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

21.jpg

商学院辅导员冯巧在发言中指出,作为教育工作者,做着天底下最光辉的事业,更应该散发自身光芒。要坚持“育人至上”,始终把学生的事放在第一位,切实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同时,也应关注自身的成长,不管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为自己设定相应的发展目标,分析自己的优势劣势,做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要坚守教育阵地,努力为教育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的新方法,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2.jpg

学院团总支学生兼职副书记罗洁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常教导青年,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青年是最有朝气、最富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群体,是“两个一百年”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贡献者、见证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进一步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以青春之梦想、担当之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起强大的青春力量。

23.jp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3-14

    商学院党总支现代物流管理教研室支部举行2024年3月教职工政治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 2024-03-14

    商学院党总支会计信息管理教研室支部举行2024年3月教职工政治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 2024-03-12

    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举行2024年3月主题党日活动

  • 2024-02-28

    商学院党总支现代物流管理教研室支部举行2024年2月主题党日活动

  • 2024-02-28

    商学院党总支学生支部举行2024年2月主题党日活动

  • 2024-02-28

    商学院党总支会计信息管理教研室支部举行2024年2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