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

商学院2022年求职模拟方案

来源:龚晓莉 发布时间:2022-03-10 浏览次数:1494
分享到:

为贯彻人社部、教育部和重庆市关于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有 关政策文件及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市人力社保局、市教委办 公室《关于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培训活动的通知》(渝人 社办〔2020〕255 号)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就业教育,帮助毕业生了解职场,精准定位,推动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拟定于2022年4月至6月举办商学院2022年求职求职模拟大赛。

一、  大赛主题

 梦想飞扬,职场启航

二、大赛目的

1.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高大学生就业竞争意识,增强就业技能。

2.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和积累求职经验。

3.让学生提前感受求职面试氛围,进一步了解自身的求职竞争力,提高应聘和就业技巧。

4.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

三、大赛对象

在校大一、大二学生

四、组织机构

1.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商学院

协办单位: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

2.大赛设立组委会,全面负责大赛领导与管理工作。

组  长:龚晓莉

副组长:罗  源

3.评审委员

评审委员由商学院老师及企业人事处经理担任,评委人数不少于5人。

五、报名方式、赛程安排

大一大二辅导员围绕本次大赛进行广泛宣传,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初赛,初赛由辅导员自行举行,保存过程性材料(开展照片、生涯规划书、自我介绍PPT)并提交至龚晓莉处存档,要求人人参赛,最终辅导员推荐2名同学参加商学院决赛。比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书初评(并制作参赛PPT)、选手自我介绍、评委提问环节(综合考虑职业生涯规划、求职意向、通识技能、舞台表现能力及发挥潜力等)。

1、参加决赛学生的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及参赛PPT于3月30日前发至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唐凤(QQ:3465920366)处。

2、决赛时间:2021年4月6日下午4点

3、决赛地点:光华楼202

六、评分细则

1、规则

(1)赛前由选手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2)主持人宣布选手出场后,选手超过三分钟未上场视为弃权。

(3)每位选手的得分在下一位选手比赛结束后公布。

2、计分办法

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合计平均得分。

3、计分标准

决赛分为职业生涯规划书初评、选手自我介绍、评委提问三个环节:

①职业生涯规划书初评:由组委会组织专家对选手提交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进行评审;

②选手自我介绍:选手根据自身特点、所应聘的职位等信息制作PPT,做出3分钟以内的自我介绍;

③评委提问:由评委针对选手的自我介绍,对选手进行提问,5分钟左右,根据选手的回答内容、现场反应、逻辑思维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考核评分。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100元奖品,二等奖2名80元奖品,三等奖3名50元奖品,优胜奖5名30元奖品。

 

 

 

 

 

 

                                        商学院

2022年3月10日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1-29

    商学院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

  • 2024-01-26

    访企拓岗(七)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 2023-11-23

    益达(广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订单班顺利开班

  • 2023-11-09

    重庆创宇后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订单班顺利开班

  • 2023-10-31

    重庆丰必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订单班顺利开班

  • 2023-10-28

    商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