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

就业创业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商学院 关于举办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 大赛的通知

来源:龚晓莉 发布时间:2022-03-09 浏览次数:1771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重要回信精神,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商学院特举办2022年“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时间

2022年5月18日下午14:00(暂定)

二、比赛地点

文华楼学术报告厅(暂定)

三、参赛项目

辅导员自行组织、培育、整合并遴选出2-3项优秀项目报至学院参加院内决赛,具体名单请于2022年5月11日下午5点以前报送至学生会唐凤处。

四、比赛赛制及方式

决赛分为项目计划书比赛和现场模拟求职比赛。项目计划书比赛,对进入决赛的所有创新创业项目计划书进行评分。现场路演比赛,现场路演(5分钟)、答辩(3分钟)的方式进行。评委根据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方面对选手进行考核评分。

注:项目计划书比赛成绩占总成绩的30%;现场路演比赛成绩占总成绩70%,根据总成绩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五、决赛评委

决赛评委由校内专家组成

六、大赛设奖

一等奖1名100元奖品,二等奖2名80元奖品,三等奖3名50元奖品,优胜奖5名30元奖品。

七、参赛项目团队材料

1.网上材料:报名表信息齐全、符合要求。

2.书面材料:项目计划书5份(已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的项目,需同时提交营业执照复印件及其他佐证材料附后),使用A4纸双面打印装订。

3.电子材料:进入决赛的项目包括项目计划书电子版、展示视频及照片(如有)等。视频格式不限,需保证画面流畅,声音清晰,大小不超过1G。项目计划书电子版大小不超过30Mb。

4.答辩材料:路演PPT视频等内容(用于路演及现场展示5分钟,答辩3分钟)。

项目计划书及路演PPT视频等材料请于2022年5月16日下午5点以前报送至学生会唐凤处(电话:15923666875,邮箱:3465920366@qq.com)。

八、相关要求

1.参加院内决赛的项目在赛前须制作5分钟以内的路演PPT,主要围绕产品/服务介绍、市场分析及定位、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介绍等。各班级应指派专门的指导教师对其进行指导,提高决赛质量。

2.评委对参赛项目提出针对性的问题1-3个,项目答辩人员对问题进行回答,总时间控制在3分钟以内。展示及答辩过程中,语言表达简明扼要,条理清晰。

3.参加决赛的团队5月18日上午11点30分到光华楼402办公室抽签决定出场顺序。

九、注意事项:

1.进入赛场请佩戴口罩

2.观众席隔位就坐

3.赛场内不得大声喧哗

 

                   

                     重庆城市职业学院商学院

                      2022年4月20日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4-01-29

    商学院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

  • 2024-01-26

    访企拓岗(七)商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 2023-11-23

    益达(广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订单班顺利开班

  • 2023-11-09

    重庆创宇后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订单班顺利开班

  • 2023-10-31

    重庆丰必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订单班顺利开班

  • 2023-10-28

    商学院举行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