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师资队伍

商学院辅导员与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云端相聚

来源:李杨 发布时间:2022-04-02 浏览次数:1456
分享到:

 2022年3月31日晚7点,商学院辅导员工作坊第1期活动在光华楼401如期举行。商学院邀请到2021年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第七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一等奖获得者、哈尔滨师范大学辅导员刘国权老师作为第1期工作坊主,与商学院全体辅导员通过腾讯会议云平台云端相聚,以“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基于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视角”为主题进行交流研讨。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及全体辅导员参与活动,活动由杨翠主持。

 刘国权老师围绕参加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给自己人生带来的改变、大赛特点解析及趋势研判、具体的备赛辅导三个方面给商学院辅导员进行了详细的阐释。同时结合自身多年的辅导员工作实战经验,引导商学院辅导员要深入思考“我到底要成为一个什么样的辅导员”和“我到底要培养什么样的大学生”两个问题。另外,结合学校校训,刘国权老师建议辅导员每天要书写自己对工作的思考,要有观点输出,要将自己处理的学生日常事务进行总结凝练,撰写典型工作案例,达到很好的“悟辅导员工作本真”的目的。

 “工作坊”一词最早出现在教育与心理学的研究领域之中,是各种不同立场、族群的人们思考、探讨、相互交流的一种研修方式。“商学院辅导员工作坊”是商学院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构筑的一个开放性、实践性、研究性、学术性的交流平台,以达成拓宽视野、开阔思路、激发灵感、启迪智慧的目的,增强辅导员的研修意识,将商学院辅导员队伍打造成一支成长型、学习型、研究型的辅导员工作团队。

1.jpg

图片新闻
最近更新
  • 2023-11-03

    商学院教师为重庆市2023年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人工智能教育培训班学员授课

  • 2023-07-13

    “数智企业经营管理沙盘课程师资研修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 2022-06-17

    商学院辅导员工作坊第3期活动如期举行

  • 2022-04-18

    学校纪委书记朱传书莅临指导商学院辅导员工作坊活动

  • 2022-04-02

    商学院辅导员与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云端相聚

  • 2021-11-16

    商学院举行兼职教师培训会